夜哨

 

「眾人獨眠,我獨醒。」

凌晨兩點十分上哨,這句話正是我此刻的最佳寫照。

由於第一次上夜哨,約莫140分從暖烘烘的「溫床」爬起,提早擦拭皮鞋及著裝。用完夜點,與安官閒話家常一番,就一同往副哨處移動。

夜晚的天空彷彿壁畫般地圍繞著武荖坑營區,聯合餐廳後方,不知名的煙霧,冉冉升空,不疾不徐地尾隨在雲端後方;視線往左方仰角45度探去­—冬季裡,仍然蒼翠挺拔的松樹宛如面紗輕輕地裹住月兒的臉龐,朦朧美在我心中油然而生;靶場上,山頭、星星齊眨眼,似乎在呢喃些什麼,或許它們正與矗立在那兒的山頭談情說愛呢!(夜晚是盲目的)

營內燈火為眼前的景緻更增添幾許氛圍,可惜清晨一降臨,這番好景便隨著太陽的探頭而緩緩逝去。

我不同於詩人能以動容的詩句把所見所聞描寫出來,但能擁有品味的詩興,對我而言就很足夠了。

翌日,班長宣佈衛勤0230-0430林諺群。

夜晚寒風迎面吹拂,我的心卻很靜謐,不起一絲惆悵的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