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吃的太飽的下場,就是跳過晚餐直接進入消夜場,承德路四段上的台南滷三塊

我經常路過,消夜時間每次幾乎都高朋滿座,於是就決定來吃吃看

看看人潮是否與美味度有著高度的正相關






價目表整個掃過一遍,果然是台北的價格,無誤


小碗的五花肉飯45元,滷汁有著淡淡的黑胡椒香,五花肉塊帶點Q彈咬勁,也有點甘甜的滋味

我還蠻喜歡的


友人的滷肉飯


友人不愛肥肉,統統丟給我,肉燥飯滷肉被滷得晶瑩剔透,入口沒幾秒就消失在我口腔裡了


滷高麗菜,一般印象中都是大白菜居多,滷三塊竟然是滷高麗菜,味道上吃起來像是

過油炒過的,也不錯吃


滷豆腐就不用多說了,看這顏色就知道它在滷汁裡泡了多久




土托魚羹60元,價位有點小高,最常吃士林夜市裡的宏冠才五十元,不過不清楚漲價了沒><


湯頭味道偏酸,醋味較重


至於魚肉的麵衣有點太厚了,友人直接判定宏冠勝出!!


小弟看過不少部落客的文章,我感覺在台北東西愈貴好像也會理所當然的好吃

不曉得這是安慰自己的心理還是食物本身真的好吃,這我不清楚

很多餐廳,小吃店在台北,價位都不斐,東西如果還難吃

那真只能說給你副好牌都不會使,用的料比別人好還做不好吃

我只想說用金錢堆砌出的美食,如果還不好吃,那真的是店家的失敗

如果只用平凡的食材卻能有著高水準的烹調技術,重點是價位又親民

那才是我追求的便宜又大碗的美食阿!!

而不是包裝的漂亮,裝潢漂亮,擺盤漂亮,就要賣的貴貴賺取客人的錢財

我寧願去吃沒有裝潢,沒有廣告,卻很實在的價廉又美味


台南滷三塊,東西不差,價格貴了點就是(就我來說)





112台灣 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00號

(02) 2828 9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