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57.JPG 

一間不太起眼的早餐店

很路人很平實,店面就擺在自家門前

一大清早,上門的客人多半有點年紀,也幾乎都會跟老闆聊上幾句

像是孫子多大了,上國中了嗎,好快喔

很稀鬆平常的對話

我想這些都是附近的居民或熟客吧

IMG_6054.JPG 

一看到古早味蛋餅,我想一堆人可能會想到另一間益昌早餐店

可是近幾年益昌的蛋餅好難吃,冷冷的,又有點硬,沒什麼彈性

後來有朋友介紹我吃這一間,在台北橋旁邊

蛋餅都是現點現做,老闆先撈出麵糊畫成一個圓

在慢慢下去煎

IMG_6055.JPG 

跟我在桃園常吃的古早味蛋餅一樣

這邊也是有雙醬可以加,一個醬油膏,一個甜辣醬

建議兩種都加,比例差不多,最好吃

IMG_6056.JPG 

它們家的蛋餅比較糊,也可以稱作軟爛

焦香,蛋香,不時再咬到少許的青蔥

現今市面上蛋餅,以餅皮來說,就一般西式早餐

二自桿麵皮,再細分煎或炸,中式早餐的蛋餅皮會比較滑嫩

像是阜杭豆漿那一類的

炸的我不太喜歡,一早就這樣吃,很上火

而且那不就是炸蛋蔥油餅加蛋嗎?我心裡一直這麼認為

個人還是比較偏愛這種古早味粉漿蛋餅

桃園桃鶯路那家更好吃,餅皮的存在感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