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行為事出必有因

心理學探究人類行為背後的內外在動機

現代人追求成就成功,大抵來說可以歸咎於成就動機

每個人做什麼事都有它的目的

就像很多人寫分享文章,美其名是分享

其實還是想從中獲利,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陳樹菊

或是愛心便當阿嬤,或許她們只是為了自己可不可以前往西方極樂世界而努力罷了

沒有任何人做事情沒有目的,絕大部分都是為了自己

目的很重要,了解目的可以解析它的文章

比起裝假掰分享,還不如大聲說老子就是想紅就是想賺錢,我還比較想對你豎起大拇指

 

早期網路不慎發達加上智慧型手機沒那麼普及

寫文章的人算少,記得我從奇摩有部落格時期就開始動筆

動筆的動機,不外乎是記錄生活,本人不菸不酒

唯一的興趣大概就是用美食去滿足自己的味蕾跟視覺

寫著寫著因為寫的人少,常有機會登上本日還是本週熱門文章

不是文筆好而是寫的人少阿~~~

 

後來也經常收到邀稿

不過都一一被我拒絕

畢竟就算吃免費的,還是可能會特別招待,無論是在服務還是菜色上

老話一句吃人手軟拿人手短,不能直接說出真實感受,我會很難受

尤其我是一個非常碎嘴的人

反觀回來現在諸多文章,邀約文的部分(或是不註明邀約文),套上一句本文為真實感受

店家對你都不是真實的狀況,你他媽的還真實感受嘞

你寫的文,說的話肯定會被打折扣

 

最大的樂趣大概就是在談論美食這一塊

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口味上,標準上,認知上,價值觀的契合

通常一個下午都聊不完

 

總結:我的目的很簡單

   記錄生活食記

   遇到志同道合朋友

   可以難吃好吃都暢所欲言

   所以我不像一些衝人氣的部落客

   一直找新店來寫或是人氣店家增加被搜尋的機率

   那很無趣,不就大家都知道的店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