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雞是中式餐廳常見的料理

偶爾也會出現在便當店

第一次吃到蔥油雞是在17歲那年

懵懂自以為成熟又有點屁的年紀

餐廳的地點外表我已經記不大清楚

只記得姑姑坐我旁邊

不斷叮嚀我雞皮不要吃

膽固醇會太高

正值年少輕狂的青春期

哪管那麼多

只覺得膽固醇應該只存在大人的身體吧

肉質跟老媽的白斬雞完全不一樣

柔韌之餘還多了蔥油的香氣

其它菜色的模樣好像變得模糊

至今我還是很喜歡蔥油雞

有賣蔥油雞的便當店並不多

菜單上有我會毫不考慮的選擇它

蔥油雞從那開始就一直出現在我的人生裡

可是被記得的

永遠是那個17歲的我

那ˋ個人生中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油雞 涼麵 滷雞腿
    全站熱搜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