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的第九天, 過境台南兩天,充分體驗歷史古蹟之旅以及小吃吃到吐的豪華行程

這一間小吃店地理位置不好找,藉著手上的哀瘋才讓它無所遁形


用餐時間,遇到不少學生族群前來用餐


看到不少民眾都點上一碗肉燥飯,朋友入店隨俗也叫上一碗,小小的店面一共有老闆及老闆娘

招呼來來往往的客人


沒有特別華麗的招牌跟店名,可是人潮卻從沒少過,這種帶點樸實家庭味的小吃店很合我的口味








(中)的魯肉飯,二十元卻讓人感到如此有份量


肉燥看起來像是小塊切丁的焢肉,入口後無須多餘的咀嚼,肉燥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肉燥的味道也很合我的口味


炒飯都是現點現炒,由於待會還有好幾間店要吃,只叫了一份小的肉絲炒飯

灑上些微的胡椒粉,大火快炒後,香氣跟蛋香仍稍微不足,味道像家裡媽媽炒的口味

炒飯中規中矩


魚肚湯,環島十七天以來,我最思念的還是這一味,一般魚肚湯都是佐以薑絲跟芹菜調味

但是我在台南的那幾天吃到的魚肚湯都是以薑絲跟韭菜末下去調味

喝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對於不愛芹菜的人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魚肚的份量也相當多,新鮮又肥美,超好吃,尤其老闆娘會給你那一小碟醬油

魚肉沾著醬油吃,那醬油真是甘醇又香,滋味好吃到不行


湯頭也是鮮甜的沒話說,這一次環島終於見識到台南的小吃真是實至名歸的好吃!!

直到我旅行的最後幾天,恰巧來到花蓮,我特地跑去吃火車站附近的新站虱目魚專賣店

新站的吃法是沾醬油膏跟芥末, 可惜整體的美味度還是台南的這一家魚肚湯勝出阿

雖然我人已回到台北,對這一家的魚肚湯依舊念念不忘

開元路沒吃到算是這次環島的遺珠之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