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JPG

我還是老話一句

在地美食不見得能雄霸它方

黃家酸菜滷肉飯在我搬來北投之前就吃過

是在地朋友的老婆推薦

那為何我也沒推薦它呢

要推薦,我覺得至少小菜 湯品 飯都要有平均的水準之上

要不然那不太叫推薦

隨便都是美食了吧

003.JPG

我小時外婆會煮一種菜,類似酸菜然後有五花肉一起下去熬煮

由於是湯煮的方式,味道上自然不是那麼的重

黃家酸菜滷肉飯我常常戲稱它分開版的梅干扣肉飯

煨過的酸菜,味道上比較柔和散發的韻味比較長

如果單是原始的酸菜,味道上較濃烈也比較酸

滷肉飯配酸菜在台中很常見

所以對我而言,見怪不怪

滷肉的油膩鹹香上來吃,多了份酸菜去中和它

所以我才如此稱呼,味道上也是分兩次上來

004.JPG

006.JPG

嚐了肝連跟三層肉

三層肉肥肉的部位煮得比較軟

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005.JPG

試過赤肉湯跟豬血湯

老實說一直都過於清湯掛麵

湯品對於我跟友人都過淡了

酸菜滷肉飯有特色

小菜尚可

湯品XDXD

如果你去吃過大同區老台北那些小吃

你就會來挑剔它的小菜跟湯了XDXD

 

 


arrow
arrow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