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晶華一直是我口袋裡的港式飲茶吃到飽的名單之一,大台北地區我吃過潮品集,華漾,福格,三德

幾年前的福臨門,如果不是吃到飽的話,吃過祥鈺,金星,東區的香港茶餐廳,天母的JENNY

其它的有吃過的,店名沒仔細去記憶,總之~~~我從國中就開始吃港式飲茶,父母常帶我上這類的餐廳

習慣使然,長大後自己也愛吃這種港飲!!


故宮晶華的裝潢不完全是那種現代風格,反而走古典高雅,還蠻貼切故宮晶華這個飯店的名稱


禮拜一晚上,用餐的人數不多,感覺反而好,不會有太多講話的聲音,在這享用晚餐倒也安靜






茶有鐵觀音,普洱,香片.....其它的我忘了




燒鴨,牛腱,叉燒,醉雞拼盤


紹興醉雞,酒味十足


韭黃銀芽炒蛤肉,這一道味道偏淡,蛤肉太韌,需要花時間在嘴裡咀嚼


黃金叉燒酥,我跟友人都還蠻喜歡的,不過我比較愛潮品集的叉燒酥,那真是又酥又化


炸兩腸粉也不合我跟友人的嘴,祥鈺的做法或許會更好吃


樹子蒸鮮魚,底下放了兩塊豆腐混水摸魚,這一道口味比較甜,友人愛,我不愛


叉燒包水準我覺得好像跟天母的JENNY是同一路的,大小跟味道都十分接近


泰式鮮蝦餅,這一道我們點了兩次,比月亮蝦餅吃起來更實在,厚實的蝦肉,讚!


乾炒牛河粉,河粉經過大火快炒,帶點微焦的香味,吃起來很討喜


避風塘軟殼蟹,軟殼蟹經過油炸,在加入蒜片,青蔥,辣椒大火快炒

是一道下酒的好料理!!


第二次嘗試鵝肉跟油雞,油雞吃起來口感有點乾,鵝肉沾著醬吃,很像是我在家鄉桃園

常吃的大林鵝肉,冷盤類,我最推薦鵝肉!!


腐乳空心菜,淡淡的腐乳味,味道就那樣,當作多吃青菜!!


鹹酥草蝦,個頭比一般火鍋店的蝦子來的大,可惜外在的烹調手法無法讓蝦肉全部吸收

還是得沾點醬油比較有味道


雞絲拉皮,說穿了就是麻醬為主要的調味,擺上雞絲,黃瓜絲跟外型類似河粉的食材(像是寬大的冬粉)

沒吃完,覺得普通


三杯雞,肉很多,我們也沒吃完


XO醬松阪豬,松阪豬超嫩!!


無錫排骨,友人超愛這道菜,筷子輕輕一撥,骨肉就分離了


樹子蒸排骨


蘿蔔糕,感覺在保溫區待命好久了,表皮微焦的部分都軟掉了,蘿蔔糕整體咬起來過軟

裡頭蘿蔔的成分不夠多,實在水準不夠阿


韭黃炸春捲,一個春捲下肚,肚子就快飽了,份量實在太大了

內餡有韭黃,豬肉,木耳絲,精緻又好吃


花枝餃吃起來不知為何像蝦餃


鮮竹腐衣捲,基本上內容物跟春捲的內餡如出一轍


荷香糯米雞


我怕飽,全都給友人解決了


香芒奶酪,奶酪淡淡的奶味,前陣子才吃過夏慕尼的奶酪,夏慕尼的奶味略勝一籌


杏仁豆腐


驢打滾,我太飽了無福消受甜點


最後會奉上哈跟大斯的冰淇淋


有香草,巧克力,草莓,OREO可供選擇

故宮晶華吃下來一個人要699元加一成服務費

可是使用餐卷,一個人約五百元上下,港點水準也還算不錯

稱得上是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