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小弟大學時期士林夜市的鹹水雞攤販其實並不多的,最常光顧的就屬文林路口要轉進大南路的那間

ㄘㄠ好吃鹹水雞,即仁愛眼鏡旁,老闆特地用上注音文,那時候也常常大排長龍

也不知何時開始,這家ㄘㄠ好吃鹹水雞消失了,細節我也不清楚

現今士林夜市比較熱門的鹹水雞攤非基河路上的阿姨鹹水雞莫屬

之前因為吃過邰智源介紹的紅花鹹水雞,一吃上癮,為此我連跑了兩次通化夜市

近來嘴饞,加上士林根本沒有可以吃的滷味,讓我興起對阿姨鹹水雞的念頭

網路文章多半兩極,不是太鹹,要不然就是好吃

為了一探究竟,我決定親自買來吃吃看

 

我一共點了兩份豆皮,一份花枝丸,一份素腰花,一份百頁豆腐,兩片甜不辣,一隻雞腿

老闆娘問我要不要加十塊湊兩百,多一顆滷蛋,然後依序加入小菜給我

花生,筍片,毛豆,雞脖子,小豆干,海帶,每種份量都些許,不多

接著最後老闆會淋上香油,灑上胡椒粉,薑絲跟獨門鹹水

回家後,份量大概可以填滿一個盤子的大小

整體都還不錯吃,連難以入味的素腰花都蠻有味道的

豆皮有些則是太硬,吃完後盤子底部小油

感想:阿姨鹹水雞不難吃,可是不喜歡沒有把價格一一標示出來,點完後也是隨老闆娘隨意喊價

自己細算過後,總覺得有被偷偷灌水10~20塊左右,因為百頁豆腐的量只有三小塊串成一串

甜不辣我也只有點上兩片,雖是小錢,但不喜歡這樣做生意的方式

總會讓人覺的不老實,調味上紅花鹹水雞還是略勝一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