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在旅館用完早餐後,開始翻著我的美食筆記,新竹有來過,可是吃過的美食並不多

退房之後,就直奔石家魚丸



店家除了照片所及的店面外,另在對面也有店面可供民眾用餐,從這些人手,就看的出來客人

應該不少


恰逢中午用餐時間,來來往往的客人不停的圍過來,點上一碗飯跟湯


只見這位婦人不停的裝湯之餘也吩咐後面的工作人員幾碗飯,內用或是外帶


裏頭是已經處理好的骨邊肉,熱湯一匙,再抓上幾塊肉,一碗湯幾乎完成九成


昨晚剛吃完柳家肉燥飯,因此記憶還很深刻,一樣都有酸菜點綴,只是柳家的肉燥飯多了黑胡椒調味




有網友說石家魚丸用的是鴨蛋,這我不清楚,不過個頭的確不小,裏頭蛋黃也夠鬆綿

魯肉飯的部分我喜歡柳家多一點,當然石家魚丸的也不差


骨肉魚丸湯才是我的重點


用深海魚打成的魚漿來做魚丸,口感跟一般魚丸或虱目魚丸

有著些微的差異

內餡用料也是不手軟,有基本的豬肉外,好像還有香菇,香蔥,跟一個咬起來會有脆脆口感的食材(荸薺)

口感很有層次



湯頭也是由大骨熬製,碗底佐以薑絲,盛滿之後灑上蔥花跟芹菜中和

骨邊肉有幾塊帶點軟骨,一碗湯喝下來,真叫人意猶未盡!!

好吃好喝!!

石家魚丸從此列為我來新竹必吃的美食名單!!


300台灣 新竹市東區興學街27號

(03) 524 2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