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弟我開始大痰水煎包   要從鶯歌南雅夜市追溯起   

不過今天的重點是探討桃園市內幾家有名的水煎包

根據筆者幾日來的追蹤   試吃  

以下就這幾家的心得來跟大家分享(大林水煎包,南門市場水煎包,暢春園水煎包,桃園中華路楊家水煎包)

有機會來到桃園 或是在地人還沒吃過    都值得一嘗

大林水煎包

位於桃鶯路大林寺旁   因而取名大林水煎包

排隊的人潮

通常後面有兩個人在包包子    戴口罩的那位老先生 則負責煎水煎包

終於快輪到我啦

單價也是最高的   15大洋  

份量也比較大    聽說外皮有加加牛奶  

內餡豬絞肉   紅蘿蔔  冬粉  紅蔥頭  高麗菜

評語:加了紅蔥頭   及豬絞肉事先拌炒過   即使不沾醬也很好吃    偏油

 

南門市場水煎包

只要看到這個招牌及人潮就準沒錯

單價12大洋

算是高麗菜包  微量的豬肉及紅蘿蔔  

大小介於5.5-6.5公分左右

我買的時候大概十個人    隨後又來了五個人   老闆幾乎忙不過來

評語:一咬下去馬上感覺到高麗菜的鮮甜   我剛開始還以為是素的   味道很接近素食的那種感覺

         不沾醬吃起來很輕爽

 

暢春園水煎包

這家是唯一有實體店面

單價

評語:四家中價位最便宜的    內餡部分採用高麗菜加上韭菜   同時可以吃到高麗菜的鮮甜加上韭菜的香

         搭配辣醬比較好吃    也是偏油    不過水煎包就是要有點油才好吃嘛!!

         這家排隊人潮就沒前兩家來的多

桃園中華路楊家水煎包

位於桃園市中華路及民族路交叉口    7-11旁  85度C斜對面

人手約三個左右   有三種可挑   韭菜包   高麗菜包   肉包

評語:嚴格來說   我不覺得這家吃起來像水煎包   上圖中的蒸籠可佐證   以前老闆是有賣包子的

         顧客可挑選包子或是煎過的煎包    後來應該是發現煎包的銷量比較好    才都賣水煎包

         他的水煎包放久後    會產生膨脹   向包子一樣    皮也比較厚

         論高麗菜包的話    小弟我還是推薦   南門市場水煎包

         至於肉包吃起來   真的就很像煎過的包子   尤其當你吃內餡的時候這種感覺特別強烈

         韭菜包則有主角韭菜  豆干 冬粉   表現中規中矩

         這家也是有被報導過的 

         沒吃過的可以買買看     一顆也才10大洋   

如果讓我再挑一次    大林水煎包跟南門市場水煎包會讓我想買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