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邊是私人農場   工作性質稍稍不同於之前在仲介的工作 
仲介的工作比較單一性質
私人農場則是什麼都要幫忙做
有時候工作需要一個TEAM  我們會跟老闆一起工作  當然他都講英文

最一開始的工作    把塑膠袋弄緊  並把土覆蓋在兩側    six rows  我們稱一個block    sixteen blocks  則構成一個paddock

鏟子叫shovel

用來覆蓋塑膠袋的機器

車子邊跑  塑膠袋便一起覆蓋上去

我的工作比較輕鬆  多虧阿偉的觀照   他負責fix  塑膠袋鬆開的地方  我則是在站在車上   有時候用我的體重來控制土的覆蓋量   在開始前   我需要下來用大頭釘固定水管   然後再把兩個輪胎壓在塑膠袋上   等到一條結束後   我在跳下車   切割水管  並封死   所以大部分時間我站在車上    我隨時要注意水管跟塑膠袋  用完或是鬆開    我負責fix  還有喊stop    老闆最常對我說roll up   有時水管會鬆開   我隨時都得把捲好
那幾天   一直都是戰戰兢兢的

覆蓋的成果    前面幾天  狀況一直很不好    土太濕   導致機器一直出錯    不是塑膠袋破掉要不然就是鬆掉
我跟阿偉都快瘋了   老闆一直fucking   fucking  不是罵我們   是機器   後來幾天狀況很好  我還跟老闆開玩笑    之前到底是機器的問題   還是steve的問題

塑膠袋覆蓋完   還須要等個幾天   老闆灌溉一些農藥讓雜草死光   然後我們才可以開始種植種子
剛到的西瓜種子   還是需要做一些處理

把種子的盒子壓在上面   確保種子都鬆鬆的    在種植時會比較好拿   種的時候是坐在機器上   一直丟一直丟
速度很快   沒有事前的準備動作  種子幾乎都會被拉斷

弄好後依序在地上排列整齊

在所有種子都種完後   還要以人工每隔三株在植入一株不同的種子    可能是保險起見   我猜啦

農場蒼蠅實在太多  最近則是跑去五金行買戴在頭上的網子   呼~~~  好多了   有沒有很像之前的tree planting

老闆給我們開的公務車   2400cc   手排車  很久沒開手排車了   不過一下就上手

沒事要漆個油漆   防止木頭浸到太多水而腐爛   很輕鬆的工作

老闆用機器處理完的雜草   然後捲成一大團    看起來很可愛    忍不住就拍了起來

阿偉也來一張吧!!

老闆家前面的西瓜田

已經長這麼大了!!  其他的工作則是    種完一段時間後   有些種子可能會枯萎或死掉   我們的工作就是帶著種子尋遍整個西瓜田   替換那些虛弱的種子    或是除雜草    還有噴農藥

工作時間不一定   大部分都很長   有時候可能時十一個小時  有時候半天   早上最早六點 開始   最晚可能到晚上六點半   晚上我們都是早早上床   八點多  早上四點半或五點起床   比在台灣還規律勒!!

新買的 head net 隔絕蒼蠅非常好用

在牧場漆油漆時   一堆羊圍了過來

好奇我們在幹嘛    順帶一提   老闆家除了西瓜田   還有養羊   豬   牛   雞   自給自足   自己殺還有冷凍房

別看他很大   牛都很怕人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