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來到澳洲也有一年半載
其中碰到不少形形色色的人
遇到不少遭遇
心情一路走來其實是五味雜陳的
很難一語道盡所有感受

今天我想來討論一下我們眼中所謂的"台灣背包客"
澳洲打工度假真的對這些人改變多少
我本身是抱持著相當懷疑的態度
人格的養成在二十歲過後
基本上都以大致成形
要改變是有可能的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   越是困難


接下來我就來說一下我遇過的一些"台灣人"吧

1.chi

chi來自楊梅,中央研究所畢業,退伍後就決定飛過來澳洲打工渡假,當時我們要離開西瓜農場,便在網上PO了

文章,於是他們很幸運的得到這份工作,那時的他還有幾分青澀,等我們離開西瓜農場後,跑到北邊工作,那裡

的PAY很不錯,時薪有到AU 27,那陣子我們始終有保持聯繫,得知他已經玩了一段時間,目前沒工作,於是我

們又很好心的介紹了他這份工作,他一到這工業小鎮,我們特地跟supervisor請假半小時去鎮上給它接風,由

於鎮上住宿很貴,一周要兩百澳幣左右,來澳洲我們從不借車子給朋友的(因為會怕車子借了,如果有發生意

外或是車子故障,這樣的責任問題誰來承擔,我們有我們的顧慮及考量)當下車子借了他兩周,兩周後他如願

進來我們公司,我發現我的車子油表不會動了,停常熄火會下降,啟動後會跑到目前剩餘多少油量的位置,還有

我的風扇不會轉了,有一天中午吃飯聊天就跟他提到這個問題,他就說他想說我們的車子比較特別,奇怪,油

表怎麼會這樣,說實在的,當下聽到心情蠻不爽的,好好的車子借出去變這樣,CHI是那種對數字比較敏感的

人,我們這樣對待他,也沒聽到他有什麼表示(大力感謝或是請吃飯之類的,我不是真要人家請,不過你聽到別

人這麼說,心裡也會比較舒服),之後我當了二房東,他想要住客廳,其實不到一周,只有六天,他還問我有沒有

免費接機,他不滿一周其實是沒有免費接機的,當我跟他說一周多少錢,他回說好啦!!我會付!!(這裡要補充一

下,如果你有朋友在做生意,你去給他捧場,還要殺價,那這就不是捧場了嘛!!)chi接著說當陌生人還比當朋友

好,或許他覺得我對陌生人都有免費接機,而他就沒有,聽到這我很火大,我心裡想對阿,我也覺得當陌生人比

較好,那是不是我介紹給你的兩份工作都要收錢,車子借你睡我也要收錢(我跟他說我沒什麼要求,車子回來

油加滿就好,結果哩,半滿,一點誠意都沒有),他自己可以花三千澳幣去東岸旅遊兩周,卻對我這樣的朋友小

氣,各位讀者,你們評評理,誰成熟誰不成熟,誰懂人情世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